廣度思考 廣度思考——想得寬廣看得開u 為什麼要廣度思考在一件事的背後,往往有無數的狀況,但是居於人類的主觀習性,對於發生的事情之看法,會陷在單一的想法中,這是一種意識形態的毛病,也是習慣性的主觀意識。從現在開始,要培養寬廣的思想與智慧,才能減少人事間的誤解與糾紛,才有機會看清事實真相。因此,在生活上發現任何現象或問題時,都要假設它有十種以上的可能。u 廣度思考範例一例如今天在街上看到一個向餐飲設備人要錢的乞丐,這時自問:他為什麼要做乞丐?答一:他是一個職業乞丐答二:他可能一時找不到工作答三:可能他懶惰,所以向人要錢比較輕鬆。答四:那是個假的乞丐,可能是扒手答五:這個人有意以此體驗人生答六:這是在拍片答七:他在對人做心理測驗答八:那是個執行某種任務的偽裝乞丐答九:是我看錯了答十:那是一個心理受創傷而精神失常的人u 廣度思考取材例:我是一家小店的老闆,每天都有客人光臨我的小店,當客人來時我製冰機都會主動打招呼,現在我要想出十句招呼用語,以備隨時應用。(以下的題目只是提供練習,修練者當在生活中,自行發覺問題,自行思考。)u 廣度思考的練習(以下每題想出十個以上的答案。)1. 人在何種狀況下容易打破碗?2. 有一天,我看到我的配偶,和一位異性在一家旅館前談話,其可能原因?3. 什麼情況下人的穿著會特別打扮?4. 逛街時看到衣服而買,可能的因素?5. 一個人有很多錢可能原因?6. 一個人向洗碗機你說了讚美的話,他可能的用意?7. 一桌菜做出來令客人覺得很好吃,影響的因素有那些?8. 看到有一部車子開的很快,可能原因?9. 人在什麼情況下,容易發脾氣?10.人在什麼情況下會胃口不好?11.人在什麼情況下會送禮物給別人?12..我開了一家小店,而且生意很好,可能的原因?13.街上有人在跑,可能的原因?14.花店賣的鮮花,看起來顏色鮮豔,可能的原因?15.在停電的時候可能會發生什麼事?16.人愛當總統的理由有那些咖啡機?17.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哭?18.一個人很受歡迎的原因有那些?19.什麼事情會使人目瞪口呆?20.發生什麼事情時,會突然的聚集很多人? 我也來創造廣度思考的題目,我的題目是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回家後,每天在生活中找題目,然後以此方法自問自答。若想不出題目者,以講義上的題目練習,每天練習一或多題。   ◆廣度思考訓練◆ ◆深度思考訓練◆ (本智慧開發課程共有七種思考冷凍冷藏冰箱模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ig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