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請幫助我找到那個逃逸的司機,給我的家人一個說法。”5月16日,“荻小清”的一條微信留言引起了巴南區檢察院的註意。留言稱,4月13日凌晨,他家年近80歲的老人羅興銀在巴南區木洞鎮楊家洞村路段被車撞倒在地,肇事車輛逃逸,羅興銀經搶救無效死亡。昨日,巴南區檢察院根據微信留言找到了羅興銀的家屬。
  “如果知道他會出事,我死也不會讓他走出這個門。”昨日下午,死者妻子宋益秀悲痛地說,當天凌晨3點多,羅興銀給她打過招呼就出門趕集去了。上午10點多,宋益秀聽到村口有人喊她,說她的丈夫出事了。隨後,小兒子羅義趕了過來,將羅興銀被車撞了的事情告訴她。宋益秀急忙趕到醫院。
  “他躺在病床上,像是睡著了一樣。”宋益秀看到,在醫院的病床上,此時的羅興銀已成了植物人,一個多月後,羅興銀最終因顱腦及胸腔臟器損傷繼發呼吸循環衰竭死亡。
  羅義說,母親已76歲了,身體一直不好,基本喪失了勞動能力。父親在世時,老兩口靠5畝田地和養豬過活。父親住院花費了15萬元,他們根本無力承擔。
  “我希望這個肇事司機主動站出來承擔責任。”羅義稱,由於找不到肇事司機,他只好通過微信平臺求助檢察院。
  為幫助宋益秀一家找到肇事者,巴南區檢察院一行來到案發現場——木隆路竹林塘路段,向現場周邊住戶詢問線索。
  “當時下著雨,我和幺兒一起去集市買菜,發現有個人躺在路中間,我們很害怕,不敢過去。”附近住戶朱大姐稱,此時,一輛過路的私家車發現了老人,車主停下車查看老人傷勢。
  “我敢斷定,撞人的車一定是一輛貨車,而且是朝東溫泉鎮方向開過去的。”住在附近的劉老漢說,當日凌晨4點左右,他聽見一聲急促的剎車聲,隨後便是“嘭”的一聲響。劉老漢說,他在馬路邊住了幾十年了,能夠通過聲音準確地判斷車輛的大小及行駛方向。
  “我們會繼續調查這件事情,掌握線索後會第一時間和警方溝通,協助警方破案。”檢察官何強稱,如果找不到逃逸的肇事者,訴訟程序無法繼續開展,羅興銀的家人也無法獲得相關賠償。“希望肇事司機能夠迷途知返,儘快自首,爭取從輕寬大處理。”何強稱。
  隨後,檢察官和警方取得聯繫,並瞭解到警方已掌握了肇事車輛的相關線索,目前正在積極追查。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景然
  檢察官來到宋益秀家瞭解情況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李斌 攝  (原標題:司機撞翻老人逃逸 檢察院喊他快去自首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ig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